云舟不晕舟(备考版)

我抬起手拥抱你 只在纸页留下印记

[西奥多x你]利益之上

ooc致歉

川瑟恩·亚克斯利=你

前篇可以翻翻合集前面的内容哦

标题与彩蛋有关,与正文无关

彩蛋是在课上的两个小甜饼

*二编:彩蛋与另一个合集里的《小片段》的彩蛋是一样的,在那篇文章已经给过粮票的宝子就不要误给第二次了。




  当我回到家,从壁炉里走出来时,看见母亲正拿着本书,半倚在沙发上看着。

  “回来了?”她的目光仍放在书上。

  我和父亲在她身边一左一右坐下。

  “川恩,快和我说说,今天和西奥多相处得好吗?”她合上书,微侧过身向我,认真的看着我。

  “我很喜欢与他待在一起——比起其他人的话。”这句话刚说完,父亲的表情就不太好看了。

  “那么,比起父亲呢?”他很严肃地问,但是他收到了母亲的一记眼刀。

  “父亲觉得呢?”我笑着把问题踢会给了他。

  “好了,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母亲打断了准备开口说话的父亲,“明天,我和你的父亲将会再去一趟诺特庄园,你愿意一起吗?”她问。

  “好。”我知道她希望我去的,看来西奥多很讨母亲喜欢。

  之后,我们又聊了会我在诺特庄园发生的事情,我就上楼沐浴了。在我走了不远后,听到父亲轻声对母亲说:“亲爱的,我仍觉得当年的决定是冲动的。”

  “谁知道呢。”母亲回答。


第二天


  今天我比昨天穿得厚了点,让母亲帮我多施了几个保暖咒才出门,我仍是先看到的萤火虫才看到的他。

  他穿了件白色的长袖和一条黑色的西装裤,小小一团端坐在树下翻看他的魔法史书,身旁放着魔杖。

  我低头看了看穿得厚厚的自己,摸了摸鼻子。谁能不羡慕即使穿的少却还是温暖的冬天呢。

  像昨天一样,他抬起头,我和他对上了视线。

  他合上了书,拿起魔杖向我走来,在雪地上留下一排脚印。

  “诺特。”我礼貌性叫了他一声。

  他点点头,把手中的魔杖递给我。

  “我教你保暖咒。”

  我挑挑眉,接过魔杖。

  魔杖下端有一圈栀子花花纹。魔杖的触感温热,有一缕乳白色的光顺着魔杖抚上我的手腕,绕了几圈就消失了。我疑惑地看向他,发现他也带着疑惑和探究,看着我。他淡蓝色的眼眸终于有了点波澜,但是他掩盖得很深。他不希望我发现的,我也恰好不想让他知道。

  是海面下的汹涌太大了,所以这次才翻上了海面,对吗。

所以他也不清楚魔杖为何会有这些反应。

  他移开了视线,微微勾起了嘴角。

  我突然就想起了父亲对母亲说过的肉麻话:

  “他的笑是最有用的保暖咒。”

  “先画个圈,在往前一点,念出咒语,温暖随行。”他说。

  我按照他的指示,对着地上的积雪施咒。

  积雪更多了。

  “自信点,语气放缓一点。”

  积雪仍然毫无反应。

  他叹了口气,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他走到我身后,手握在了我的手握着魔杖的地方,“这么简单的手势,巨怪都学得会。”他吐槽道。

  这次在他手把手教的情况下,积雪终于有了些反应,但是雪水很快又结成了冰。

  他放开了手,退开了几步:“自己试试。”

  就这样,我又试多了好几次,才渐渐掌握这个咒语的技巧。

  ……

  我学完保暖咒之后,我们就一起坐在树下看书。寒风吹在脸上,让人十分清醒。

  我在做父亲布置给我的魔药学作业,突然遇到一题不会,我抿着嘴苦思了好一会,正当我准备放弃抵抗时,坐在身旁的西奥多突然拿着笔敲敲了敲书,把书递给我看。只见他划线的地方正详细的写着这道题的答案。

  “谢谢。”我接过书。

  “嗯。”他还是只有这个音节回答我。

  

远处


  “看啊亚摩斯,我说我和艾米瑞达的决定不会错。”母亲看着我们的身影,对着诺特先生说道。

  “嗯,我也觉得。”诺特先生应道。

  “我仍然保持己见。”父亲仍然臭着张脸,好似西奥多欠他十万加隆一样。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