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不晕舟(备考版)

我抬起手拥抱你 只在纸页留下印记

[布雷斯x你]鲜花与喜欢

ooc致歉

昆西·朱利安=我


  “鲜花不一定代表喜欢,但是它可以暗示着喜欢。”


  自从上次那件事发生之后,扎比尼就很少在我眼前晃悠了。看不见他也好。但是他却又以其他方式出现在我的面前。

  就比如我刚刚写完作业回到寝室,川恩正在整理笔记。她看到我回来,第一句话不是打招呼,而是:

  “你觉得扎比尼是什么样的人?”我被这句话一下子问得一头雾水。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转过头去看向她,她正伸手拿起另一张羊皮纸,铺在桌面上,准备下笔时见我良久没有回应,也转过头来看我。在视线相交的那一刻,我移开了目光,放下手中的书。

  “挺好的。”我回答。

  “亲爱的,这里只有我跟你。”她放缓了语气。她知道我说了违心话。难道她知道了那件事是扎比尼做的吗?是扎比尼跟她说的吗?

  “……嗯,他很受女生欢迎,长得也不错。”

  “我相信你不是真的这么想的。”她再次戳穿了我。我有些气馁,放弃挣扎了。

  “好吧,其实我觉得他十分小心眼,还是个自大狂,谁喜欢上他真的是瞎了眼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生喜欢他。”

  “或许,你们之间有些小误会呢?”她停下了一直在动的笔,很认真的说。

  怎么会有误会?没有。


  圣诞节的前夕,大部分人都回家了。斯莱特林只剩少数的人留校,包括我也是。

  圣诞节的那天也正好是我的生日,寝室的圣诞树下放着八个礼物盒,比上一年多了两个。四盒是父母送的,两盒是川恩送的,另外两盒没有署名。

  我打开没有署名的其中一个。

  里面铺了满盒的白山茶花。在白山茶花的上面有一条十分逼真的白山茶花项链,一只笔头是墨绿色的白色羽毛笔,带着白香茶味的墨绿色墨水,以及带着四角带着白山茶花纹木质盒子,里面是姜饼人和以和南瓜牛奶味的曲奇。

  ……怎么全是白山茶。

  我又打开另外一个没有署名的礼盒。

  里面只有一本很厚的本子,旁边还附了实用说明,使用说明是用标准秀丽的花体字写的,墨绿色的墨水散发着淡淡白山茶的香味。

  

  亲爱的小姐:

  启礼安。我是圣诞老人,你是今年被我选中的幸运小朋友。这是一本心情倾诉笔记本,有什么伤心事,开心事,你都可以写在上面,如果你找不到人倾诉的话。这本笔记本拥有独属于它的意识。他会回复你的倾诉,他会是一个耐心的倾听者。希望使用愉快。 

                                                         ——你亲爱的 圣诞老人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圣诞老人的把戏骗不了我。我不清楚送礼人怀着什么心思,还是谨慎一点好。

  我拿起一旁的羽毛笔,打开本子。

  “圣诞快乐。”我写道。

  几乎是写完的下一秒,在那一行字的下一行就出现了与使用明明里的字体一样的字迹。我看着字迹一笔一划的慢慢浮现。

  “圣诞快乐,小姐。很高兴你能使用这一本笔记本。”

  我有些诧异。

  “若我把吐真剂滴在这上面,会有它相应的功能吗?”

  “如你所见,小姐,吐真剂只适用于能够发表语言的生物。”

  “小姐,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我只是一本能够回复你话语的笔记本,当你触摸到我时,你在上面写过的内容才能被看到。我没有被赋予能力告诉除你以外的任何人有关你写在上面的所有事情。”

  我看着这些字迹没有再写下任何的东西,或许,等川恩回来之后,可以让她帮我试验一下那些话。

  圣诞假期的第二天,我收到了一封里面夹着白山茶制作成的书签的信封。但是仍然没有署名。

  圣诞假期的第三天,我收到了有白山茶暗纹的大肠橡皮筋。主要颜色是墨绿色,要仔细看才看得出来有暗纹。总体来说十分好看。只是我内心有些疑惑,这是谁送的?又为什么都是有关于白山茶花?

  我拿起那只作为圣诞礼物的羽毛笔,翻开了那一本笔记本。

  “白山茶花有什么意义吗?”

  “我不是百科全书,小姐。但是白山茶花的花语我还是知道的,它的花语是:你怎么能够轻视我对你的爱。”

  我看到这个花语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它一定还有其他的意义。”

  “我不是百科全书,小姐。 ”

  我怎么觉得它不是用来倾诉心情的,而是用来给我的心情添堵的。

  后来川恩回来了,我把这本笔记本拿给她看,并且说了事情的由来。

  “我见过这种本子。它受魔力保护,”她说着,打开翻了一下“果不其然,你一定在上面写过东西。但是除了主人之外,他人是看不见上面的内容的。”她把笔记本还给了我,眉头微微皱着,有些欲言又止的感觉。

  “礼物包装有什么特别之处吗?”她问。

  “并没有。只是礼物都与白山茶有关。”

  她的表情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然后自顾自的走到了书桌前。

  “会不会是有人暗恋你?”她一边收拾着物品一边问。我听出来了她语气里面的轻松和调笑。

  “怎么可能嘛。”

  “不是说礼物里还有一盒曲奇吗?”

  “欧,是的。但我不确定曲奇是否会有问题。”我找出那盒曲奇,走过去递给她。她放下手中的东西接了过去,手指细细摸着盒子四角上的花纹,嘴角勾了起来。

  “应该不会有问题的。这样,我吃一块,你吃一块,有问题的话,我们一起去医疗翼也有个伴。嗯?”

  我将信将疑的伸出手,拿出一块来。

  平常的川恩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她大概猜到了送礼的人是谁,所以赌定曲奇一定没有问题。她不告诉我自然有她自己的原因,我应该不去强问她才是。只要对我无害,我可以晚点知道。

  曲奇入口的味道与我记忆中的味道相重合。我好像在什么时候也吃过这一种曲奇,但是想不起来了。


  圣诞节过后,几乎每一天我回寝室时都会看到一支白山茶放在我的床头柜上。

  他们的命运都逃不过垃圾桶的拥抱。大概没有人知道我对花粉过敏。


  后来我也和布雷斯和解那件事,他对我道歉了。

  我对他说我不介意。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伤害也已经造成了,想要愈合,那就只能交给时间。

  

  变形课上,布雷斯坐在我的后面,他找我借羽毛笔,我从包里拿出圣诞节礼物的那一支羽毛笔递给他。

  “你的笔呢?”我问。

  “没有带。麻烦你了。”他接过羽毛笔,笑意加深了几分,“这种款式很好看,我也拥有一只这个款式的羽毛笔。”

  “是吗,那真是我的不幸。”说完我就把头转了回去。

  正当我准备下笔做笔记时,就听见了从后面传来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清楚听到。

  “你的不幸,我的荣幸。”


  看了这么多天的白山茶,不知不觉的越来越喜欢这种花了。我留了一支装在了长玻璃罐里,这样可以隔绝花粉,枯萎了就换一支,反正天天都有。

  听说扎比尼庄园的花园着火了。是扎比尼夫人的某一个前夫的追求者放的火,因为扎比尼夫人的卧室离花园很近。虽然火势很快被发现并控制了下来,但还是烧坏了很多花草和雕塑。

  今天没有白山茶。说实话,我有些诧异和不习惯。但是我不用一回寝室就打喷嚏了,手上和脸上也不会再因为花粉过敏而起红疹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是我却开心不起来。

  今天是没有白山茶的第二天。最后一天在玻璃罐里的白山茶好像快枯萎了。

  今天是没有白山茶的第三天。最后一天在玻璃罐里的白山茶已经枯萎了,我把它扔掉了,像之前一样。我的生活好像要回归正常了。突然间就有点后悔,之前的花扔得这么快。

  今天走进寝室时,没有打喷嚏。所以今天也是没有白山茶的第四天吗?当我看到床头柜上的那一支白山茶时,我的心情不可控制的激动起来。这是一朵用魔咒变出来的永生花,所以它没有花粉。

  这种这种魔咒十分难掌控。这属于是高阶魔咒。因为应用范围小,所以没有多少人有耐心去学,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学。

  我惊讶于会有人学这一种高阶魔咒,更惊讶于会有人为了另一个人去学好这种高阶魔咒,只为了每天都能送一朵花。

  所以,真的是送给我的吗?会不会一直送错了。







  彩蛋是我之前写的BE结局,虽然被pass掉了,但是还是想发出来哈哈哈。背景是霍格沃茨大战之后,朱利安死在战中,布雷斯的视角。

评论(42)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