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不晕舟(备考版)

我抬起手拥抱你 只在纸页留下印记

【布雷斯x你】我怎么会喜欢上自己讨厌的人

ooc致歉

前文可以翻翻看合集前面的内容哦

昆西·朱利安=我

布雷斯作死系列

  我终于能像别人一样,可以正常和学院的人相处了。有些是因为我异于常人的魔咒能力以及占卜天赋才慢慢对我有的好脸色。他们不知道我私底下练习了多少遍,就只是看着我的表面,评价我能力的深浅。

  有些人生而高贵,他即使是站在那里不动,也会有人过来搭讪他拉拢他讨好他。条条大路通罗马,他们,生在罗马。

  不知道父母是如何了解我在霍格沃茨的处境的,我在信上从未提到过这个。家族的经济越来越好,速度快的令我难以想象。我从不曾以我的姓氏羞耻,可那些人针一般的话语钉在我身上时,仍会很难受。也许是家族发展的越来越好的原因,开始会有人主动与我说话,也在我的努力下,渐渐的与德拉科那个小团体熟络了起来。

  很感谢梅林把川恩安排与我在同一个寝室,虽然意义上来说,我与她算是情敌,可是与她相处真的令人感到很舒服。我把一切都隐藏的很好,她看不出来我喜欢西奥多——或者她看出来了,但是她不在意。

  但是有一个人发现了我的秘密,好巧不巧,我也同样知道他的秘密。我们都心照不宣的没有告发彼此,也只是在没有人的时候嘲讽对方两句。

  布雷斯并不是真的喜欢川恩,不过新鲜感作祟罢了,他居然连这都分不清。但是没关系,这并不妨碍我嘲讽他。

  “世界上最巨怪的行为,不过于喜欢现在的川恩,不是说川恩不好,只是笑那个人不自量力。”

  “世界上最巨怪的行为就是喜欢上西奥多,不是说西奥多不好,只是笑那个人不自量力。”他正倚在通往公共休息室走廊的墙边,此时没有人经过这里。他用我嘲讽他的话嘲讽回我。

  或许那些纯血小姐们永远不会相信:平时彬彬有礼的扎比尼也会说出这样的话。

  “巨怪——朱利安。”他拖长了音调,把每一个单词都加重,清晰的说了出来。

  这句话就像是导火索,点燃了我积累了多日的情绪。我可以接受他嘲讽我的感情,但是家族不可以。我并没有权利去选择家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经营好它。试问,哪个纯血家族不想像马尔福一样。只是因为家族背景不一样,他们就可以高人一等吗?

  “你也和我一样,只是爱情的小丑罢了。”

  我伸手去摸口袋里的魔杖,却什么也没摸到。我早该想到的,我应该随身带着魔杖。

  他看到了我这个小动作,立马把他的魔杖抽了出来。

  “腿立僵停死。”他勾起嘴角,那个令众多纯血小姐痴迷的笑容,在我现在看来却无比的刺眼。

  “魔文课要下课了,待会,你就会看到他们两个。”

  我没有开口求饶,低下头没有应答他的话。

  他说完那句话就离开了,我也不知道站了多久,只知道很多人绕开我,从我身边略过。没有人停下。他们经过我身边时还会在我耳边很小声的说“巨怪朱利安”。我应该麻木的,我应该不在意的,可是那些话就像是钉子一样把这个标签钉在我的背上。我握紧了拳,指尖的冰凉透过手心钻进心脏,很冷很冷。

  我的脚有些麻,可仍然动不了。

  又有一个身影绕过了我。我抬起有些疲倦的眼皮,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背影让我心跳骤然停止。是西奥多。

  一瞬间,今天的委屈全部涌上鼻尖。请求的话已经在脑海里构思了千遍,但是我仍然没有开口,我不想当小丑,我知道的他不会为我停留。

  我以为我成绩好一点,他们就会改变对我家族的偏见。可是扎比尼把真相摆在了我的面前。我无能为力的同时又不得不去面对。

  “昆西?”突然的声音令我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我承认这就像曙光一样。

  “川恩。”我开口。也许是太久没有喝水了干涩的声音掩盖住了哽咽,我竟有些庆幸。“我中了锁腿咒。”

  她急忙抽出魔杖:“咒立停。”

  “你手势错了,情绪不要太激动。”我提醒道。

  “咒立停。”咒语解除的瞬间,我立刻没有站稳。她急忙扶住了我:“发生了什么?”

  “一节课而已。”


布雷斯视角

  我知道喜欢上一个人并没有什么丢脸的,但是我喜欢上的是朱利安。她并不能为我的家族带来什么,她与我接触的所有纯血小姐都不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尽管一开始我并不想承认。我也一直在逃避这个事实。

  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我讨厌的人呢?

  但是当我发现她喜欢西奥多的时候,我简直都要疯掉了。我不明白,我差在哪里?明明我与西奥多天天站在一起,可她眼里只有他没有我。

  今天晚上在走廊遇到她了,她还是像之前一样喜欢独来独往。说实话,她与川瑟恩真的有几分像,德拉科就与我抱怨过认错她与川瑟恩的事。可是我总能分辨出她们两个不同的地方。

  我今天的行为太过于激动了,这件事确实是我的错。当时,即使她很强硬的说“解开这个咒语”,我也会去做。我希望她能给我一个台阶下,却忘记了是我先戳的她的痛点。

  回到公共休息室我就后悔了,我坐立不安,特别是听到刚刚回来的人大声嘲讽她的时候。

  可是,转念一想:西奥多与川瑟恩闹矛盾了,他们下课时会分开回休息室,西奥多不喜欢管除川瑟恩以外的闲事,一定不会帮她。她也许经过这次就会放下西奥多呢?川瑟恩与她关系好,一定会帮她解除咒语的。

  那天晚上我没有睡好,几乎都是闭着眼睛等到了明天。我不敢去问川瑟恩她的情况如何,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她。

  



  

评论(23)

热度(4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