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不晕舟(备考版)

我抬起手拥抱你 只在纸页留下印记

[西奥多x你]我本不相信一见钟情

  ooc致歉

  埃洛伊丝·沙菲克=我


  “我所预谋的一切,都正中他下怀,否则事情发展也不会这么快。原来世界上最巧的事情不是双向暗恋,是我们都于对方一见钟情。”

   

  十一岁那年,我因上学的缘故回到了英国居住,就是在回到英国的第二天,马尔福的宴会上,看到了他。

  他在比较偏僻的角落的小沙发上坐着看书。

  “他是谁?母亲。”我晃了晃手中的果汁,目光从看见他的那一刻就没从他身上一开过。

  母亲顺着我的视线的方向找到他,微俯下身,回答道:“他是西奥多·诺特,你们将会成为同学。宝贝,你想去与他认识一下吗?”这句话虽然是问句,但不容我拒绝。可这正中我的心意不是吗。

  我勾起嘴角:“当然,母亲,我十分乐意。”

  喝完手中的果汁之后,我把杯子放进回收餐具的餐盘里,整理好仪容,便向他的方向从容的走过去。走到他跟前时,我注意了一下他的书。他的书一共有三本,最上面他看着的那一本是关于草药的,下面两本分别是关于魔咒的和魔药的。马尔福的宴会竟会让他如此无聊,带这么多书。

  “很抱歉打扰到你,我可以做你身旁的位置吗,先生?”我轻声问道。

  他抬了下眼眸。

  “我不介意。”他淡淡的说。

  落座后,我向家养小精灵要了一本魔药书。等书到我手上时,他抬眼看向书本。

  “这是1960年的印本 ”他说。

  “嗯,还可以看看。”我边回答边翻开书。

  “我相信你会知道,这个版本的印本有未修改的错误 ”

  “是的,我知道。”我转头看向他,对上了他的视线“先生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

  “当然。”他把他三本书中最底下的那一本抽出来递给我。

  我有些吃惊,没有想到事情发展会进展得这么快——传闻中的诺特可没有那么平易近人。

  说实话,马尔福家的藏书可不会少,上些年纪的书也是如此。从马尔福家的开放的书房中随便抽一本出来也会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是1960年的印本,虽然上面有未被修改的的错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版本的解析可是最详细的。我可以以这本书有错误的借口找他借书,再顺便互相介绍姓名,还书时还可以有另外的交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会主动开口提起这件事。没关系,事情的发展结果指向了“计划成功”四个字。

  我接过他的书:“非常感谢,不知道我该如何归还给你?”

  “下次见面。”他把视线收回,再次放在了他的书上。

  “那可说不定是什么时候了,我看完让猫头鹰给你送去。”边说边翻开他的书,映入眼帘的是满满当当的笔记。

  “请便。”

  “那就要请教先生姓名了。”我假装不知道。不问问姓名我怎么知道寄哪家庄园去呢,对吧。

  “西奥多·诺特。”

  “埃洛伊丝·沙菲克。”

  计划完成。话题也应该到此结束了,正当我准备看书时,有一个男生走到了我们的面前。

  “布雷斯,让开点,挡住我的光线了。”他没有抬头便知道来者是谁。

  我看向他站的位置——就是我刚刚站的位置。

  我一时间有些懊恼。

  “十分抱歉。”他轻笑着,与我对上了视线,“你好,小姐,初次见面,我是布雷斯·扎比尼。叫我布雷斯就好。”

  我回以微笑:“很高兴认识你,布雷斯。我是埃洛伊丝·沙菲克。”

   “咳。” 西奥多咳了一声,抬起头,是一个很标准的微笑,“你打扰到我了。”他对扎比尼说。

  “欧,那么——埃洛伊丝,我们俩到别处聊聊。”

  扎比尼说完时,西奥多立马转头看向我,像是等待我的回答。他的动作我都看在了眼里,他是不希望我走吗。

  “我很抱歉——母亲让我留在这等她。” 我撒起谎来也不带眨眼的说。

  “欧这样,可真令人难过。” 扎比尼挑了下眉,“那么我同你们一起看书好了。”

  他此时正站在我和西奥多的中间,小沙发也刚好可以坐下三个人。按正常来说,我应该往左移,让他坐在我和西奥多的中间。我意欲让扎比尼坐我的左边,我往西奥多的方向移一移,这样我可以离他更近些。

  正当我起身准备往西奥多方向移动时,西奥多也起身了。

  “埃洛伊丝,你坐最左边,我坐中间。”西奥多说。

  我勾起嘴角,按他说的坐在了最左边。

  他叫了我的教名。

 可是这一切都进展的太快了,这是我没用预料到的。

  扎比尼诧异的挑了挑眉,没有多说什么,坐在了沙发的最右边。

评论(17)

热度(3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