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不晕舟(备考版)

我抬起手拥抱你 只在纸页留下印记

梦境

  我最近迷上了西奥多·诺特——一个被罗琳一笔带过的角色。

  我用蓝色的笔在日记上写下很多很多想对他说的话,幻想着有一天可以被他看到。后来转念一想:西奥看不懂中文呐。之后我开始恶补英语。

  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晚上,我根本没有在意到底是几月几号,我梦到了他。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我荒唐的梦里。

   这个梦真的很荒唐,即使绒雪飞扬,也会有萤火虫迎风而上,游动在枫树旁,似在指引方向。他坐在枫树下的秋千上看书。其实也不怪,他某些时候确实是个小书呆子。

  绒雪贴在手上的微凉,枫叶红了白霜,这一切一切都令我惊叹,不禁红了眼眶。

  我慢慢走进他,害怕惊扰了他眷恋的书香,害怕踩碎了白霜,害怕下一刻绒雪不再落在我的身上。

  他轻合上手中的书,抬头,扬起了嘴角。

  蓝色的眼眸如我所幻想的一样。

  似温润无风的海面,抚平烦躁的褶皱,却又可以扬起我无处安放的思恋。

  似刚下过雨的无云蔚蓝天空,那片蓝是我日记里未干的墨迹,是藏在字里行间无尽的爱意绵绵。

  他起身走向我,唤了声我的名字,把我拥入怀。身上传来他的温度,我紧绷直了身子。真实的触感交杂着思恋和爱意,一时间全都涌上眼眶,竟也糊了目光。

  我喜欢这个梦,这是我第一次梦到他,这是我第一次拥抱他,这是他第一次唤我的名字。

  “我好喜欢这个梦……西奥,我梦到你了,西奥。”我有点不知所措地喃喃道。

  他轻轻拍着我的背柔声安抚着我“这不是梦,亲爱的。这不是梦。”

  “嗯……”我胡乱地点头应着,眼泪糊在了他灰色背心上,他没有漏出半分嫌弃的意思,仍然温润地笑着。

  良久,我平复了心情,梦境里的时间已经是傍晚。我顶着通红微肿的眼睛看着他,希望可以把他的模样刻在记忆的铭碑里。

  他把手指一根一根插入我手指间的缝隙,交合,填满,拉着我说要带我看看诺特庄园。

  “西奥。”我的喉咙有些干渴,大概是哭久了的原因。

  “嗯。”他轻声回应我。

  “为什么说这不是梦。”

  他顿了顿,继续拉着我往前走着,地上的人影因为灯的角度交叠又分开,交叠又分开。

  “我第一次见你时,是十一岁那年,你抱着被子哭得很难看,说你没有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你似乎一直看不到我。”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从那时候起,我每天只要一睡觉,就可以梦到你。”

  “你相信平行宇宙的存在吗。”

  “我不仅仅是书里的角色,我现在就在你眼前,我们可以拥抱。”

  

  

  

评论(12)

热度(2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